2018/4/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3. KW

0326 Mo.

這回的情緒低潮比我想像的還要久,沒能把持住而由情緒主宰,總是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言行,對於被颱風尾掃到的無辜之人,實感抱歉。

不想為了平衡低潮情緒而試圖做些什麼提振精神的事,只想保持這樣的低落,順勢的挨過去就好。這樣的期間,對自己的質疑,批判就很容易一湧而上,連在夢裡都不會放過。「愛自己,別無選擇」,雖然明白,以往也覺得自己一直是這樣,層層剝繭到底,我是愛自己的,不管置身在何種人生情境。可是,卻也會有這種時候,覺得自己是貓狗都嫌的小孩,連自己都嫌自己。愛自己100%,不容易。

今天的天氣,先雨後晴。去了一趟市圖,還了書,也借了書。市圖繼去年升級了自動借還書系統後,最近也以自動繳費機取代人工櫃台兼任的收費功能。

收到了Aeris幫我從台灣寄來的人類圖每日撕日曆,暖意拂過低落心情。

先生今天在家,用掉去年度的最後一天特休假。不過也是在家工作,畢竟度了一週的假期,公事一直沒人偷去做,郵件堆積如山。

第一次碰到水逆帶來的困擾有多大,包括飛機煞車有問題得換到大機場降落,包括IG帳號無法登入,即便試過各種方法,包括自己發傻,出門度假前鬼迷心竅的拔了一直沒拔過的廚房插座,然後冰箱的插頭也在上面。。。(損失:兩包鴨胸肉、一隻油封鴨腿、兩盒豆腐、一袋未開封的希臘冷凍小烏賊(或透抽或小卷)、一袋未開封的冷凍鱈魚、過期但還在冷凍保存使用的阿另咖哩粉、冷凍切塊鮭魚、兩盒冷凍蝦仁;清潔用的:無以計數的廚房紙巾、醋、小蘇打粉、黃檸檬、咖啡粉)。昨晚發現慘況時,先生沒罵人,完全沒動氣,也沒憋氣,只是無奈的動手清理,還安慰始作俑者的我。。。真的,他愛我比我愛他多,僅管我也是很愛他。他的心胸寬大,我該好好學學。感謝老天爺。

0327 Di. 

週日正式進入夏令時間。就好像在台灣睡一覺起來後,身處日本的時區。待秋末回到冬令時間,就如同在日本睡了一覺後,人又回到台灣。

心情思緒都還是浮動的,我真想念有著沉穩心情的時候。可這樣的浮動,想來也是很久了。

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以前與人互動的大小事,有些覺得後悔,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但畢竟過去也不是那麼成熟,而成熟這事與年紀亦無絕對關聯;有些倒不覺得後悔,若回到那個時間點,依舊會做出相同的反應或決定。

心不定,就讀經。心定了,也希望保持讀經習慣。

下午變得極疲倦。睡了半個多鐘頭。爭扎後,還是決定運動,但時間不拉長。果真是太久沒運動,20分鐘過後就很明顯的體力不佳,腹部難受,做足了30分鐘後停止。也許連身體都有低潮期,或者是享受了一整週的托斯卡尼美食後,身體難以適應瘦身計劃?

旅行回來後,重新讀了自己過去寫的托卡遊記。那些細膩,帶點文青感的觀察或筆觸,好似已經離我很遠了。是因為被愛著了,所以不傷感了?如果我的細膩是因為傷感而得,那代表我的本質並不文青,並不細膩。但我感謝著過去那些年的傷感,讓我的靈魂有了另一種體驗。現在,我應該俗氣多了(可惡的空白G中心,哼)。

好想念朋友們,我又維他命F缺乏了。

0328 Mi.

陰雨天。

昨天作了夢,夢見好多家庭成員,而我抱著的是小時候的小堂妹還是她現在的女兒,搞不清楚。

晚上七點,先生打電話回來說要下班了,很開心再工作兩天又可以放假了。然後問我,妳怎麼沒傳line給我?不是下午都會傳個辛苦運動的圖案嗎?

喔。。。我今天怠惰了。(體脂數字會懲罰妳的)

先生說,接下來的復活節長週末,我們不去度幾天幾夜,而是進行一日遊如何?我也是這麼想的。「再去明斯特逛逛吧」。我也是這麼想的!市場裏的荷蘭炸魚塊,我來了!

0329 Do.

有時候,也會想通一些道理。只是寫出來又不精簡。我羨慕態度真誠又有寫廣告文案能力的人。(我有雷達偵測不真誠)

從托卡回來後,再翻翻松露阿寄那本「EASY PASTA」,比起以前更有感覺,也會想再動手試作幾道。

完蛋了。我真的提不起勁運,晚餐更是放肆的吃了一大盆煙燻鱒魚生菜沙拉。(脂肪啊,你別反撲得太快啊)

0330 Fr.

德國宗教假日,紀念這天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殉道。城裏好幾間咖啡館也都沒開。先生說,這天基本上像是有播放背景音樂的餐廳或是像Disco, Pub也都不會營業。

天氣很好,10度的大晴天,連鴨子都散步到商店街來了。不過最近也真的常看到鴨子在城裏散步,大概是池邊施工挺擾鴨的吧?

按著食譜做了一盤卡布里沙拉陀螺麵當午餐。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食譜我現在才想做呢?

修剪昨天買的蘿勒,剪了兩段帶葉羅勒試著在水杯中發長根鬚,也把薰衣草枯枝剪掉。

0331 Sa.

三月的最後一天,有著好天氣。太陽暖暖的照著城市,氣溫從10度慢慢爬到13多度,風只是微微的吹,非常的舒服。

我們又去了一趟明斯特(Muenster),主教座堂前的市場一如以往的熱鬧,在地產的白蘆筍已經盛產,環肥燕瘦分級堆疊,隻隻水嫩,今年的白蘆筍比往年還早上市。在市場吃了粉裹得還不錯的荷蘭炸魚塊Kibbling. 逛了居家風格用品店、廚具店、賣有好食材也提供單張食譜所需的單人份量食材的Kochhaus。。。逛了漆器工藝博物館,每人3歐,看了許多來自日本韓國與中國的古董櫃箱盒器,兩三尊菩薩,一位仿真人的日本僧侶雕像,年代跨越南北宋以及明清,少數歐洲的漆器,真是大開眼界。明斯特的市立圖書館也好棒啊!!!館內環境真好,而且只要是有市圖借書證的成員就可以免費使用網路,這點索斯特市圖可以學習的!


回索斯特,進超市採買。接下來兩天都是假期,得利用今天囤糧。在超市買到來自托斯卡尼的新鮮白蘆筍,再買一盒煙燻鮭魚片,週一晚餐就吃這個吧。

0401 So.

前幾天重新設定了網誌訂閱,今天赫然發現原本都收不到某個攝友的網誌,已經成功的排在閱讀清單中了。這不是愚人節把戲吧?

在咖啡館點了香檳覆盆子蛋糕,盤中還撒了有磨得細碎的乾燥花瓣粗鹽。好吃!(喂~還不開始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