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31

〔食譜試作〕卡布里陀螺麵(Trottole alla Caprese)。松露玫瑰(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Seite 19)


在托斯卡尼吃了好多義大利麵。回到德國後,重新翻閱松露阿寄在2011年出的「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才注意到一些之前沒仔細閱讀的細節,或者說,因為沒體驗過所以把文字讀過後有些細節並沒有烙下印記。

因為減重,很計較食物卡路里,以及執行晚餐簡單原則,很久沒弄過義大利麵給自己吃了。上週到托斯卡尼度假,減重生活只能暫停,度假後至今一週尚未恢復執行,利用這樣的空檔,以這道輕食當晚餐(吃完明天就要恢復減重生活)。

我很喜歡吃與義大利國旗配色相同的卡布里沙柆,前年在南法普羅旺斯時,也因為受不了暑氣而在不同的餐館裏點了幾次作法不同但都讓我驚豔的卡布里沙拉吃。

這份食譜簡單,讓人胃口大開。若是想宴請朋友,我覺得這一道當前菜或第一道主菜都很棒。

說它簡單,是真簡單。除了麵需要煮熟之外,其它都是「冷處理食材」。

櫻桃蕃茄切半,羅勒切碎,若是買到一整顆的莫扎瑞拉起司想用手撕塊(第一次我這樣做)或是想切丁(第二次我改這麼做)隨心情,食譜中用的莫札瑞拉起司應該是mini版的,已經是可以入口的大小,不需撕或切(後來也買到mini版的莫札瑞拉起司。個人心得:德國超市的莫扎瑞拉起司,一整顆的比mini版的味道還濃一些)。橄欖油當然也分等級,但只要是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就可以放心享用。建議之後若有機會試吃到讓你覺得銷魂的極優質橄欖油(等級極好的橄欖油其滋味真的會讓人上癮),不妨入手一瓶。

唯一令人有顧慮的是蒜泥。其一是它造成的氣味:這氣味可能要兩天後才散,家庭寵物我沒這方面困擾(除非幫鄰居代收DHL包裹),若上班族隔天不用上班,前一天(比方說週五)就可以好好享用這道卡布里陀螺麵;其二是胃不好會脹氣的人-像之前的我-恐怕會受點小苦。無奈的是,少了蒜味這道真的會遜色很多。

最後以鹽跟黑胡椒依各人口味來調味,一道有香氣又消暑氣的卡布里陀螺麵就完成了。

在德國要做歐式料理,在食材的尋找上真的比做亞式的要容易,價格也親民多了。比方說莫扎瑞拉起司,在德國超市是基本又平價的食材(我買的每袋一顆125g, 0.65歐元);櫻桃蕃茄不算便宜,但偶爾也能看到次級的櫻桃蕃茄,品質不差但價格不錯;至於蘿勒葉,一盆1歐左右,種得好且沒招綠蜘蛛的話可以吃很久(之前經驗,超生氣)。現在為了這道沙拉,我又重新買了一盆,並試著培養新株;至於橄欖油,我有好一點的也有普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後者用來攤平成本,純粹是讓心裡好過一點。

好吧,我要再接再厲把體脂降到標準。食譜試作系列又要靜悄悄一段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