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5. KW

破石者(Steinbrecher, Saxifraga),為虎耳草屬。
0409 Mo.

也是不錯天氣的一天,雲多了些,20度的氣溫就相對於前一天來的舒服。

昨天溝通過後,我一直在反省,越反省越覺得自己在這段關係中心思不夠細膩,言行時常任性。要改進,老天爺讓我有機會碰上好男人,雖然我很珍惜,但態度還不夠好。

準備先生的生日禮物。矛盾的是,他愛吃甜食,但他不該吃甜食。另外我還想準備他愛吃的料理,可他已經該減肥了。大妹說的好,生日過後再減肥。那明天準備晚餐之餘也烤個布朗尼吧。

0410 Di.

先生的生日。前一天問先生,想吃什麼,先生選了鴨肉料理。不算是我能掌握好的料理,但我還是願意再試一次。早上就趕緊到超市買冷凍鴨胸肉。鴨肉其實在德國超市不算常備食材,幾乎是在聖誕月份才大量出現。原本家裏還存有兩副,但因為本人天才,去托卡度假之前誤拔了插著冰箱的插頭,所以。。。咳。前幾天在超市看到還有少少幾包,今天再去看,多了法國冷凍鴨胸肉,而且模樣比德國冷凍包裝的好,重量400g一包,就先拿了兩包回家退冰。

晚上手氣好,成功的端出連我自己都覺得「這也太好吃了吧」的蜂蜜香橙鴨。感謝松露阿寄的食譜分享。


給先生準備的生日禮物是他愛吃的杏仁糕巧克力,瑞士蓮橘子巧克力,電影DVD(東方快車謀殺案,他喜歡阿嘉莎的小說,也讀過這本),以及他喜歡的Asterix系列的漫畫,而且是這一帶口語版-他讀得哈哈大笑,還會模仿在地口語。生日卡片貼了我的女神Kelly設計的,好友Aeris小飛俠去年送我的立體貼紙,先生很喜歡,真心感謝。

另外還烤了布朗尼蛋糕。

先生是老一派的,而老一派的交情不用臉書,而是在行事曆上彼此記下同事好友家人的生日,然後在生日那天寄卡片或是電子郵件。我很羨慕這樣情誼。願先生這一年平安健康快樂順利。


0411 Mi.

南法團友葡萄牙行,就在今天確認三位從台灣出發,已買好機票,這趟旅行開始變得真實,僅管住宿與行程在這之前都大致搞定,只差需要加訂一晚住宿,以及我從德國出發的機票。把這兩件事搞定後,接下來就剩下訂車了。找住宿這件事總要花上許多時間,總歸是我自己難搞,品質價格地點評價,妥協程度很低。。。選定了之後還會想再看看是否有更好的。訂房,整理行程與訂房資訊,一整天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下午也因此放棄運動。昨天的時間也花了不少在評估住宿區域以及住宿資訊,只是是為了緊接在葡萄牙之後的蘇格蘭。

晚上還跟先生為了蘇格蘭B&B住宿一事差點又拌嘴起來。他覺得奇怪,連吃上幾天的蘇格蘭早餐,不會膩嗎?他認為大家(男人)會想悠哉睡到飽,然後自行到廚房弄點早餐,不用配合B&B提供早餐的時間。拜託,對我而言,B&B的早餐就算是天天一樣,不也是跟他德國人在家天天吃一樣的早餐是相同道理嗎?而且,B&B對我這台灣人而言是很自然的一種旅遊住宿方式,也是在英國,在蘇格蘭很典型的一種選擇。雖然沒有堅持,但也不用把住上數天的B&B看成是多不可思議的一種想法吧?(翻白眼)

聽著廣播。所在的這個邦NRW是德國境內第二大的白蘆筍產地,今天正式揭開白蘆筍季-僅管上週在明斯特已見到當地產的大量的白蘆筍。其實也已經是熊韭季,不過我們到底不在野生熊韭產區,也沒那個氣力時間特地去採。還是等超市包裝出現,再買來解解饞。而莓果季還要再等等,不過今年超市裏見到來自西班牙與法國的草莓品質都還不錯,而且便宜。但也許等這一帶草莓可採收時,我們再去摘採,然後若有心情的話-也許可能大概-做個草莓戚風之類的吧。

0412 Do.

10度,起得有些晚了,還是出門慢跑一小時,順便巡視花開狀況。第一批的多重瓣櫻開始謝了,普賢象櫻的花苞也長出來了,灌木的小小白色香花已經散發濃厚香氣,淺色木蘭已比前幾天盛開,桃色木蘭也準備盛放了。

馬來西亞友人Joe傳了訊息,說五月要回馬來西亞投票,在這之前可以再約出來吃午餐喝咖啡。哇,已經要五月了!怎麼過了三月後,日子就加速翻篇呢?原本想做的事,還是沒做,僅管這期間也不是一事無成。朋友們呢?這幾個月來,自己想做的事都有依著計劃進行嗎?

手臂與腹部脂肪細胞這兩週快樂吸收成長,都怪主人明知該為而不為之。

0413 Fr.

陰天。

睡眠品質還是不夠好,但也可能是春睏(Frühjahrsmüdigkeit)-據說與身體荷爾蒙反應有關-總之懶懶的起床了。不晨跑,進廚房弄了一小壺手沖咖啡(咖啡粉40g, 水300cc, 比例重了些,是因為喜愛喝味道重的牛奶咖啡),熱了牛奶,打發奶泡。如果沒喝到心悸,以後就依這比例。

看著在台灣的課程/工作坊持續開著,我只能遠遠的羨慕。

紀優穆索在2017年出版他的第12本小說,德文書名為Das Maedchen aus Brooklyn(原法文書名:La Fille de Brooklyn). 總是習慣在睡前才翻讀幾頁,進度不快。今天放下手邊其它想做的事,專心讀這本電子書。但到了夜晚,還有一百來頁。應該在歸還日前可以讀畢吧。

0414 Sa.

馬爾堡兩天一日遊,將自己從紀優穆索的小說中抽出。這天步行總數超過17,000, 但也攝取了很多熱量。

0415 So.

回索斯特。

先生下週二出差,埋首準備著數份簡報檔案。到了這年紀還備受重用,自然為他慶幸(他本人則是唉唉叫),但也捨不得他如此辛苦。晚上繼續看冰與火之歌第四季Episode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