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4. KW

0402 Mo.

復活節,德國國定假日。德國北部積大雪,這次的冬天真的蠻讓人傻眼的。而即將來的週末則預計會有高於20度的氣溫。喔啦啦~



當初到索斯特評估是不是適合定居的城市時,就在老城市集廣場旁的這間咖啡館喝咖啡。今天點了一個橘子優格鮮奶油蛋糕,美味。晚餐吃了好久沒吃的白蘆筍,只不過沒照食譜作的完整。


先生給了五月份Workshop以及之前與之後的行程想法。由於時間太近,訂房真的費了一番功夫,但有些住宿實在沒法妥協,雖然在旅遊預算內,但總覺得很。。。痛心。

0403 Di.

早上準備出門跑步,臨時找不到放鎖匙的腰間包,還生氣了。後來找到了,暖身後就出門跑步去。整個冬天都沒跑步,有些擔心吃不消。也不知是因為有先暖身,亦或是掉了幾公斤後比較輕盈?沒像以往在起跑後不久氣管覺得難受,第一起完成繞護城牆兩圈的相當距離慢跑紀錄。出了太陽,氣溫十度,流的是「冷汗」。

中午過後又成了陰天,但氣溫一直往上來到16度。冬天真的甘願走了。

0404 Mi.

一碗肉桂蘋果燕麥片,一碗草莓當早餐。

雞柳條浸鹽水,擱一天,明晚來炸雞柳。

都是跟吃的有關,妳看看。

其實這兩天也做了跟朋友有關的夢,但醒來後也不太記得是哪些朋友出現在夢中,也不記得劇情了。

先生稱我為Warrior of FAT, 對抗脂肪的戰士。然後問我,能不能在夜晚趁他睡著時也對付一下他身上的脂肪,把它們移走呢?哈哈哈。如果可以的話我就靠這本事開診所賺大錢了啊!

0405 Do.

做了很難過的夢。夢中的一切在現實生活中都不存在,夢中代表的地點在現實中不一樣,那些夢裏我認識的人,或者我會出現在那兒的理由,或者我存在的姿態,都沒什麼道理。一直不想引起注意,僅管有時候覺得引起注意也沒什麼。總之,是一段難過的夢。

把再訪托卡的第四天遊記寫完後,發現草稿裡多了一份第四天的文章,再三確認文章內只打了一句,就刪除了。然後想起,怎麼沒看見第三天的遊記?一樣是花上許多時間完成的遊記初稿,整篇不見了!傻眼。。。只好重新再寫過了。

浸過鹽水的雞柳條用從日本買回的日清唐揚粉基本款裹一裹,中午用油炸了一部份給自己當午餐,雖然瀝過油也吸過油,但還是覺得太油了。為了先生健康,晚餐時將剩下的大批雞柳條送入烤箱烤熟,免除不必要的油脂攝取。另外弄了一盤蘑菇櫛瓜橄欖油陀螺麵,先生說好吃。我忍不住也跟著吃應該要留做明天午餐的雞柳條份量。明天得跑步消除罪惡感。僅管如此,我還是跟先生說:週六我一定要喝一瓶可樂!!!

幾天沒進臉書,瀏覽了幾篇有意思的系列po文。嗯嗯,一件一件來,也許下週可以再更有效的組織生活作息。(換成夏日時間後又變成不管幾點睡都要快八點才起得來,傷腦筋)

0406 Fr.


大晴天!但出門晨跑時氣溫才1度!今天試著開跑步app紀錄一下,結果GPS定位真差,一直到跑第二圈時才記錄到移動路線。好幾棵櫻花都開了,明天起又是連續幾天氣溫會上升到20度的大晴天,櫻花們應該要剝剝剝的盛開了吧。

最棒的麵包店出了一款櫛瓜麵包,還挺好吃的。這塊麵包解了我對麵包的癮。

0407 Sa.

一早氣溫就10多來度,豔陽高照。早餐後跟先生一起到護城牆散步,已經熱得冒汗。

咖啡館老闆烘著豆子,那氣味實在好聞。在烘豆機旁跟老闆聊了會兒,也看烘豆過程。第二批烘烤的咖啡豆是Robusta, 有著濃厚的堅果香氣,豆子顏色深的像是黑巧克力。

新聞,明斯特發生有人開車衝撞老城裡戶外咖啡座位,造成三死數傷。上個週末天氣也跟今天一樣好,我們還特地到明斯特逛逛。明斯特是離我們這兒最近的一座適合生活環境也好的大學城,我們還覺得只要天氣好,每個月都可以到那兒走走逛逛。叫人措手不及的無常,最鼓勵大家今朝有酒今朝醉了。願逝者安息。

0408 So.

老城裏今天有春季布市,有許多款新的布料圖案設計。氣溫比昨天上升得還快,逛街選步的人潮也多,市集廣場週邊的咖啡館餐館冰淇淋店麵包店的戶外座位也都坐了滿滿的人,戴著墨鏡,喝著消暑的啤酒或年消耗量超過啤酒的咖啡。利用先生去健身房運動,我也帶相機出門逛了一圈,巡視今年花況。
 

下午,到郊外的農家咖啡館,又沒那運氣吃到蜂叮蛋糕。這款蛋糕太受歡迎了,我們敵不過這些識途老馬的老人家。下次學聰明了,先打電話預約蛋糕跟座位,就萬無一失了。

先生找我討論跟姪子與姪兒之友,共五人同行的蘇格蘭之旅,然後因為本人看待事務規劃事務討論事務都是一派在工作上的管理職風格,忘記對象是心愛的枕邊人而不是我上司。。。我真是混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