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2. KW


0108 Mo.

路上的聖誕燈飾開始拆了。把擺在家裏的聖誕森林也收了起來。明天要回收聖誕樹,今晚得把樹上的裝飾品全都收入盒中。

鴨腿進行油封。

先生說幫我約到了骨科診,二月初。

0109 Di.

取出了油封鴨腿,坐在桌前乖乖的繼續把看得見的鴨毛毛根拔除。

先生回來後背包還沒拿進工作室,就靠在廚房門邊跟我聊著。他說,他還真不缺工作量,也沒想過到這年紀的工作都還是處於新科技的領頭波,從年輕時這個那個然後電話網路手機通訊到現在的環保能源。目前,才2018年初就在分配2019年初的fab產能,至於訂單,滿到下一個廠來不及擴。

吃過晚餐後他回到座位開了電腦看了一會兒。說,以我的名字投資了股票,配股相當於92歐多。

先生沒管過我花錢用度,但我物質欲不高,偶爾添些喜歡的東西或是必需品而已。公司有職缺,但他希望我留在家安安穩穩的過。兩人收入固然好(我偶爾覺得他實在辛苦,覺得多我一份收入他就輕鬆些),但就沒時間好好過生活。我已經不再用放棄職涯來批判自己,也喜歡待在家裏有著時間機動做自己喜歡的事,包括有時間運動,學習。我能做的就是持續拜託老天爺保佑我們,照看我們。謝謝先生接管我的人生,請繼續多多關照。

0110 Mi.

週三了!感覺一月份的第二週就要一轉眼的過去了。趕快把這兩天寫的Seiffen旅遊文重新整理一下放上。寫旅遊文既是把一趟行程完成,也像是寫筆記或是記事。寫得慢也是沒辦法的事。。。感受多但詞窮。

上網訂的在家運動時穿的運動鞋送到了。腳的尺寸36,在我們這兒的鞋店裏給36選的款式很少,才不得不上網找。總之,這樣在家運動時就比較不怕傷到膝蓋或脊椎了。

晚餐是油封鴨腿甜椒義大利麵,鴨腿肉油封得軟嫩軟嫩的,很好吃。先生也喜歡~^^

油封鴨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0111 Do.

收到婦科醫生寄來的通知,我該約進行年度的婦科癌症檢查診。

依照朋友的說明以及給的連結,煮了一鍋味噌豆皮烏龍,因為沒雞肉改放了一把小香菇;不太吃生雞蛋,所以雞蛋煮熟了;用的味噌也不太一樣。總之,煮出來的模樣沒影片中的好看,但味道真好。味噌包既然開了,明天再來煮味噌馬鈴薯燉(雞)肉。


0112 Fr.

夢見,跟朋友討論空白中心的看待與應對;夢見,彎著腰經過垂掛長藤的枝架下回到捷克。

年輕時,旅行多少帶著大張旗鼓的想像。那也是相對的青春回憶。

這一週,過得比上一週還快。

0113 Sa.

奮起的兩個人,僅管外頭冷氣呼呼,還是走完整個護城牆,然後到自己烘豆的咖啡館舒舒服服的喝上一杯咖啡。我點了檸檬草口味的茶拿鐵,一樣好喝。

0114 So.

難得的天放大晴,先生背著筆電,我帶了冊子,去逛了護城牆,結果河道上與護城牆上都是散步的人潮。真是大開眼界。

進咖啡館,沒多久就滿座。卡路里控制,不點加奶的咖啡,改點遠目茶喝。再次查了機票,確定了三月份的旅行天數,訂了航班。我得記得找住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