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6

〔巴伐利亞〕N遊雷根斯堡之食記。河邊香腸廚房、威騰堡修道院啤酒花園餐廳(Weltenburger am Dom)、平價美味的L'Osteria義大利連鎖餐廳、美味的純天然冰淇淋


藉著先生今年南下雷根斯堡附近參加Workshop的機會,我又在雷根斯堡住上幾天,補參觀了之前沒參觀的。先出這篇食記,算是中場休息一下,再回頭繼續寫愛爾蘭旅遊。好些旅行不是沒寫完就是一篇都沒寫上來,哇哇哇哇哇。(等等,我沒抱怨,很感恩很珍惜喔!只是惱自己沒法快快的寫完,把當時的心情都保存下來而已)。

============ 多瑙河邊的香腸廚房(Wurstkuchl)============
關於雷根斯堡多瑙河邊的香腸廚房,之前在這一篇中有提到它的歷史,這回就不多加著墨。

不過!!!我要客訴啦!

戀著香腸廚房的美味,這次到雷根斯堡我又去光顧一回,點了一份拿在手上後就站到河邊去吃。本打算午餐就以這份麵包夾香腸(Wurstkipferl. Kipferl多是指有尖角的麵包)加酸菜來裹腹,但吃了幾口之後感覺份量沒以前吃的飽滿。仔細一看,我的才包了兩根香腸(見文章置頂照片),正常份量應該是三根!更別提價格又比去年漲了一些。可是我已經咬了幾口,很難拿回去跟廚房舉證,客訴無門。。。這次得到的經驗就是:拿到Wurstkipferl後要確定麵包中包了三根香腸再離開廚房

因為沒吃飽,我想起早上散步時看見Kaufhof旁邊廣場上的市集裏也有一座烤香腸攤,當時有幾個工人正在那兒吃早餐,索性也去點一份,既能填飽肚子也能試試口味。

一樣的麵包夾香腸搭酸菜的選擇,價格比香腸廚房的便宜,香腸也是三根,但份量比較大,搭的是一般普通的麵包。平心而論,在味道上多瑙河邊的香腸廚房勝出,它們的自家香腸與自製角形麵包真的都很不錯,尺寸小了一點,價格貴了一點,可以理解。不過依照每年都要漲價的情況而份量不變,我覺得若明年價格又漲,可能我就不會選擇去消費了-這絕對不是因為氣惱這次他們少給我一根香腸的緣故。

@市集上的烤香腸攤位

============ 平價美味的L'Osteria義大利連鎖餐廳============

也是上次在雷根斯堡的發現,因為餐點美味氣氛又好,這次特地帶先生一同去(他隔天才出發去郊區參加公司的Workshop),之後幾天自己一個人又來兩次,試試不同的餐點。

以開胃菜來說,L'Osteria的Bruschetta一直很值得推薦。麵包鬆脆好吃,蒜香十足,蕃茄與香草用料都很新鮮。下面照片中是一般份量,也是2人份。橄欖油是先淋好的。不過有時候好像他們不會先淋上橄欖油,要客人自己動手(會送上橄欖油瓶),比方說我後來自個兒去的一次就是如此。

@一人份的Bruschetta.左邊的是無酒精單車啤酒(Radler alkoholfrei)
L'Osteria的例常菜單上的經典類型的義大利麵味道很不錯,份量也都很夠。所以通常只要一份開胃菜加一份主餐就很飽足。
@先生點的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味道真的很「牛」。我比較少吃牛,這種牛味重的我大概只能吃一兩口。

@Carbonara義大利麵,就是培根起司蛋義大利麵,調味很到位,非常棒。
L'Osteria有例行菜單,也有不定期推出的特別菜單。去年吃到的海鮮義大利麵就是在特別菜單上的選項,這次來沒有這一道。我看見這次菜單中有一道鮮蝦菇菇蕃茄寬板麵,著實納悶了一下。雖然我不是味蕾頂尖的饕客,但印象中菇類搭奶醬或橄欖油會比搭蕃茄醬適合,而且菜單上寫的蕃茄醬底是輕爽型的,這樣搭寬板麵好嗎?基於好奇的緣故我點了這一道。

果然是地雷!我真的沒有期待會在L'Osteria吃到地雷餐。菇菇的草腥味重,格格不入,跟清爽的蕃茄醬汁交情不好的寬板麵咬起來如嚼蠟般的乏味。

為此我還灑上了許多鹽、胡椒粒跟起司粉才勉強吃完。但我真想知道,若吃幾口就覺得不好吃,真實跟服務生反應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
後來再一次去用餐,捨棄開胃菜,改點甜點。主餐則選了燉飯。燉飯也還不錯,但對我來說最美味的還是Carbonara義大利麵跟第一次吃到的海鮮義麵。

甜點是熔岩巧克力搭芒果Sorbet,也還不錯,但沒有開胃菜Bruschetta讓我會一直想念。

========= 威騰堡修道院餐廳與啤酒花園(Weltenburger am Dom)=========

這次是在夏天時回到巴伐利亞邦,利用好天氣到啤酒花園(Biergarten)喝杯啤酒是一定要的。

Weltenburg am Dom就在雷根斯堡主教堂側邊的對面。門口或建築本身都不怎麼起眼,Weltenburg am Dom這幾個藍色招牌字就列在黃色牆上,門口豎著一根寫著Biergarten的Maibaum而已。坦白說若不是有這棵Maibaum, 我真不確定這餐廳是存在的。(以前寫的Maibaum,得再找時間搬到Blogger來)

從Maibaum所在的門口進去後,左手邊會看到玻璃門,那邊進去是室內餐廳,至於啤酒花園是要直走,下樓梯,左邊的門出去。如果天氣不好,這個門就不會開。
再次溫習坐在啤酒花園的感覺很好呢!

位在雷根斯堡的威騰堡修道院啤酒花園有啤酒花園的菜單,燒烤類的餐點就是在Biergarten的露天烤肉架進行燒烤的。我看見菜單上有烤肋排,非常想嘗試。不過我們午餐在路上吃過了,只是來喝啤酒歇歇腳的。雖然我也打算後面幾天找機會來,但可惜天空不作美,後面幾天啤酒花園都沒開呀,那個烤肋排就沒吃到了。

@燒烤位子在照片右邊外。

威騰堡修道院離雷根斯堡很近,這也是為什麼它在雷根斯堡有設餐廳跟啤酒花園。啤酒花園的位子很好,不太會受到外面車輛或行人的干擾。而且我也喜歡它的陳設與色調。

(引申閱讀:

〔der Ausflug〕。2013/5/18小旅行:(去程)多瑙河邊的威騰堡修道院(Kloster Weltenburg)與迷人的凱爾海姆Kelheim

〔der Ausflug〕。2013/5/18小旅行:(回程)多瑙河邊的威騰堡修道院(Kloster Weltenburg)與迷人的凱爾海姆Kelheim



威騰堡修道院的啤酒非常好喝,尤其餐廳提供的啤酒又是從酒桶直汲的(好像大家會稱這樣的啤酒為生啤酒,但我還不懂為何這樣叫生,改天有心情再來弄懂),鮮美不在話下。

@已經喝過了才想起要拍
後來的某天晚上我就自己到威騰堡修道院餐廳吃晚餐。餐廳內部古色古香,經典巴伐利亞餐廳內部的風格。不過門口進來那一區我不好意思拍,客人坐得挺滿的。我被帶到一個較小的用餐空間,乾淨整潔,也很好。

因為不餓,努力找了餐單上我覺得份量較少的餐點-烤香腸搭酸菜配麵包,而一杯單車啤酒也是一定要的啦。餐點好吃,列入以後到雷根斯堡後會再來光顧的餐廳!

============ 天然美味的冰淇淋============

自從吃過德文班同學在慕尼黑開的True und 12冰淇淋店中他親力親為做出的天然冰淇淋後,我對冰淇淋的要求標準就提高了-相信我,真的不是義大利人開的Gelato就一定是好吃的冰淇淋。

這次到雷根斯堡的第一天,這間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吸引我們的注意。雖然不是第一次逛這條街道,但還是第一次在夏天經過這兒。我探了探頭,店內大招牌強調他們的冰淇淋100%都是使用天然材料製作。嗯,看起來不是那種會用上一大堆奶油跟人工色素的冰淇淋店。

於是隔天我利用早上的散步時繞了過來。
這間叫做Stenz Eis的冰淇淋店位在跟三一教堂(Dreieinigkeitskirche)同一條街上,不過它的位置靠近Bismarckplatz(俾斯麥廣場)。正式營業的時間印象中是11點,但我在10點多時走過,發現它門是開著的,於是略逛了一會兒往回走,就進去問是否已開始營業。

幸運的,在不用排隊的情況下,我可以慢慢挑選口味。每一球的價錢我記不得了,但可以說很合理。我選了兩種口味,芒果以及海鹽焦糖,此外還可多獲得一種口味的迷你試吃量。冰淇淋份量很足,而且吃起來確實是天然材料所做出來的好味道,真的非常好吃!如果春末初秋之間有到雷根斯堡來旅遊的朋友們不妨來吃吃看,一定會喜歡的
@我是詢問可否拍照,獲得允許後才簡單按快門紀錄。想拍照的朋友記得先問過唷~


2 則留言:

  1. 不是用人工香料還能有這般色澤....好想吃冰淇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芒果口味的顏色都可以比較重。。。但真的好好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