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2

「松露玫瑰在我家」─ (CW13) 吮指回味的蜜汁排骨與辣得過火的培根蛋麵


上週末在社區裏的肉店買肋骨排,為了要做中式蜜汁烤排骨。

將肋骨排放進冷水鍋裏轉小火跑活水。跑活水的期間開始切洋蔥、胡蘿蔔,備等會兒煮排骨湯的料。不過廚房裏沒有黑胡椒粒,因此湯裏頭是沒有加黑胡椒粒去滾。

抓時間準備蜜汁烤肉醬,個人偏好,最後加入的蜂蜜比例是比食譜上高一點。

烤箱預熱,烤盤上鋪上了烘焙紙後,將排骨成列排上,並且盡情的刷上蜜汁烤肉醬後送入烤箱烤30分鐘,其間再把剩下的醬汁全塗了上去。(註:我準備的烤肉醬份量比書上的少一些)

烤箱裏跑出來的味道真是香得不得了,吼!

同時間也開始準備培根蛋麵。廚房裏沒有空心長麵,倒是不知道怎麼備的庫存,我有兩包天使髮麵。將就囉。

這道培根蛋麵相當容易準備,除了有耐心的等義大利麵熟,以及將培根條煎到恰恰,之後就是將起司蛋醬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再拌入麵與培根。

這麼簡單的義大利麵,我竟然小小的失手了。

失手的原因是以為調味罐裏頭裝的是黑胡椒,但其實裏頭裝的是嗆得很的白胡椒。以至於麵入起司蛋醬,撈進盤子裏,吃下第一口時嗆得我打了個噴嚏,此外,也辣到讓我猛灌水。可是除了嗆辣之外,這道培根蛋天使髮麵真的很好吃啊~而且我又把培根條煎得那麼完美。。。(這應該很容易吧?)

僅管如此,我還是有一頓美好的晚餐。

甜滋滋香噴噴的中式蜜汁烤排骨,辣手催噴嚏的培根蛋麵,搭配一杯德國的紅酒,super Friday! ^^



參考食譜:松露玫瑰新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Easy Pasta我的義大利麵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